close

      上回提到好吃的誠實麵包「果匠正庵烘焙坊」(上集請點我),你相信師傅為了研發一個麵包產品,花了將近兩年的時間來進行嘗試?同時需要花費一個星期左右來進行製作?又需要同時將四種天然酵母在不同的時間進行混合發酵?這麼費工為的是什麼?就是為了做出一個讓人感動的麵包。

      小賴曾經有回在朋友面前拆裝機器更換零件,機殼一打開後,朋友驚呼:「你有病喔?你為啥還把這些線材綁得這麼整齊?機殼內又看不到?」我淡淡的笑道:「沒有啦~就是習慣整理乾淨就是了。」其實,機殼內部理線的問題會影響的層面不高,但不是沒有,我就只是希望客戶在使用我組裝的機器時,不要因為一些我可以提前避免的小狀況,影響到良好的使用電腦經驗。

      果匠烘焙師注重每道工序的細節,就如同小賴的敬業態度,這表示我們都十分尊重自己的行業價值。在那一刻,師傅和我都深信,客戶在咬下麵包跟開機的那一瞬間,一定都能體會到我們的用心!

      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個耗時兩年才研發成功的Pandoro 義大利黃金麵包。

IMG_4274 (600x800).jpg

      Pandoro(音譯:潘朵羅)意思為黃金麵包,是義大利的傳統甜麵包,這麵包起源於義大利Verona(維羅納)這個城市,同時莎士比亞名作《羅蜜歐與茱麗葉》也以此城為故事背景。

      這款麵包是聖誕節和新年期間常見的節慶麵包,以特殊的烘焙模型烤成八角星形的形狀,脫模之後在表面上灑上細白糖粉,模擬義大利阿爾卑斯山上的白雪。中世紀時這款以雞蛋、奶油、砂糖或蜂蜜製作的麵包,只有機會出現在貴族或是皇室宮殿當中,所以在當時又被稱做「黃金麵包」、「皇家麵包」。

果匠正庵黃金麵包 聖誕樹.jpg

      食用時大多先橫切,層層交錯堆疊之後,再搭配草莓與藍梅...等水果,灑上細緻的糖粉,就成了像極聖誕樹的黃金麵包。引用圖片出處(多多開伙網站)網址:http://www.dodocook.com/recipe/34723

IMG_4290 (600x800).jpg

      對付這樣剛出爐的麵包,哪來得及用草莓與藍莓去做裝飾,直接切開之後就來享用它了。與其說它是麵包,柔軟細緻的口感,不如說它像是濃郁順口的海綿蛋糕;一口咬下撲鼻的雞蛋香氣與恰恰好的甜度,讓人不禁有成為貴族的幸福感,也難以想像柔軟的麵包口感背後,得經歷多少次失敗的辛苦研發?

IMG_4201 (600x800).jpg

      麵包好吃,不僅烘焙師的技術,優質的高檔材料也是關鍵,店內的麵粉是採用日清製粉的高級麵粉,每一包都是日本原裝進口,最近更引進江別製粉更高階的麵粉來進行麵包的製作,相信我們消費者將更有機會吃到好吃的麵包。

IMG_4165 (600x800).jpg

      製作麵包的平台上面隨時需要消毒,我在這邊看到這瓶日本厚生省認證的食品級酒精消毒噴霧;悄悄的上網Google一下,小小500ml一瓶要價七八百元(網路上隨意搜尋到,不見得是真正的價格)。如此昂貴的設備成本,烘焙師只淡淡的說:「阿...該用的就用,這種不該省的不能省。」

IMG_4175 (600x800).jpg

      講到這台機器,師傅眼睛就亮了起來,因為這台機器的價格等於一台國產車的價格;上網研究之後才發現,這台是專門培養天然酵母的發酵機。(原廠日文官方網站介紹:請點我)原本沒有使用培養機養出來的酵母品質不穩定,應該說溫度上比較難以控制,所以產出的酵母自然品質就不一定,也正因為如此,Pandoro的麵包才得研發完成。

IMG_4036 (600x800).jpg

      其實麵包只是果匠烘焙師的強項之一,早期剛開店的時候,還只是做長條的捲心蛋糕、起司條,是到後來才開始進入到麵包的製作。所以點心部分我們就來推薦手工餅乾,這款焦糖夏威夷豆,甜度適中,淡淡的焦糖香氣搭配夏威夷果仁,配上充滿奶油香的餅乾本體,讓人一片接一片停不下口,是下午茶時段不可或缺的美味茶點。

IMG_4047 (800x600).jpg

      費南雪英文名叫Financier,也稱做金融家蛋糕,也有人取其外型稱其做「金磚」,它是法國巴黎金融中心的一位點心師傅所研發的,為了讓金融人員不用刀叉就可以享用點心,所以發明這款可以直接用手取食,既不會沾到衣服又能一兩口吃完的點心。

IMG_4134 (600x800).jpg

      還記得這天下午到店裡的時候,剛好忙碌了一整天,兩段都是極度花費腦力的解決客戶問題行程,頭昏眼花的情況下,店長端出這款小點心來招待我,一口咬下,感覺到蜂蜜、奶油香在口中奔馳,交錯的口感,一點也不違和,反而緩緩的讓我把繁雜的思緒漸漸和緩下來。

IMG_4136 (800x600).jpg

      店內的茶飲都是使用大禹嶺、阿里山等高山茶葉來招待大家,搭配這細緻的茶具,不知不覺也讓人優雅了起來。參加BNI早餐會多年(參考網站請點我),總習慣會幫忙引薦生意,當我問起該怎麼幫忙引薦客戶時,只見店長熱情的回說:「就邀請你的朋友來吃點心跟喝茶囉!」

     若想品嚐美味的點心,請盡量安排下午兩點到四點的時間到店裡逛逛(這時間人比較少,比較有機會可以介紹),報上小賴的名號,我想店長一定會招待一些特別的小點心讓你享用唷~

     詳細營業資訊,請上FB官方粉絲團:請點我

果匠正庵芋頭捲.jpg

後記:15分鐘芋頭捲的小故事

      還記得第一次因為架設監視器的關係拜訪這家店鋪,臨走前我打算購買一條芋頭捲回去孝敬我們家太座,沒想到店長聽見我跟下一位客戶的行前討論,竟然不讓我付費購買這條芋頭捲。原因很簡單:因為我會讓這蛋糕離開冷藏超過15分鐘,有可能發生變質的問題,所以不收費用。吃驚之餘,我感受到他們對於自己產品水準的堅持!

      維修電腦也是如此,走過八個年頭,從XP到Win7、Win8甚至未來的Win X,每一台從小賴維修工作桌離開的機器,不管是新機還是舊機,就像一個個孩子第一次、或是是再次回到它原本的生活當中,你都會希望把這些電腦孩子們準備好再送出門,為使用者們好好服務,完成他們交辦的每一項工作。第一次跟果匠烘焙師聊起來,真有種英雄惜英雄的感動,因為我們都是如此對待我們的「孩子」。

      完成這篇文章真的是耗費心力與時間,因為不像介紹一間餐廳,跑一次就可以拍完所有的照片。果匠正庵的麵包製作,沒有既定出爐的時間與每天固定的商品,為了要拍到幾款比較特殊的麵包,都得要安排特定的時間才能再次前往拍攝。也由於出爐時間不定,時常在現場等候。但看到從生冷的麵團到溫暖的成品,品嚐剛出爐麵包的那種幸福感,讓我感動不已、直呼過癮值得!

      期待下回分享,也請不吝賜教。

     延伸閱讀:謹守誠實哲學的果匠正庵烘焙坊(上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賴電腦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