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話說這趟下來屏東主要是要替我的岳父大人祝壽,由於岳父大人是東港人,所以就在東港在地的海產店辦了兩桌。這家只有在地人才有辦法找到的店,還真是經典,若是給你名片看,我想應該也很難找到,更別說是GPS定位系統了。幸好我有「在地人定位系統」,所以在到餐廳的路上並沒有發生迷路的慘劇。


       前往餐廳前,我們繞去大鵬灣風景區的遊客中心,陪老人家們去走走路,散散步,這邊是新規畫的風景遊憩區,風景宜人,有點小江南的風味。





       這邊是從遊客中心外邊看出去的景致,簡單的水鄉澤國畫面,有點詩情畫意。



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可愛的紅綠雙俠郵筒,旁邊還有蓋紀念郵戳的地方。郵筒上擺了個郵差帽,似乎我們這個年代的人已經很少有人看過這個帽子了。



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艷陽高照的遊客中心外邊,南部的天氣真是太陽多的很浪費,不像台北,陽光真的是難能可貴。



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對!這就是店名,就叫惠姐,簡單有力的招牌,有留下電話,還有專長,不過,只講家常菜好像有點低估了廚師的技術。



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東港是個漁港,所以我們看到很多魚獲,這樣講起來好像有點多餘,不過確實很多魚。聽說這邊的魚都是早上現釣進來的,保證新鮮,倒是點啥魚我岳父自己都做好決定了,對我們這些小蘿蔔頭,就是跟著享用美食就是了。





 

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新鮮的鮪魚生魚片跟旗魚,看光澤就覺得新鮮的沒話說,而且份量十足,不像一般海產店用冷凍的,還只有幾片的那種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岳母滷的豬腳香Q滑嫩,不輸店家賣的口味,這還是今天一大早去市場採買回家現滷的新鮮貨,想起來真是回味無窮。


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這是水煮冰鎮螺肉,開水川燙熟後的螺肉,透過冰塊冰鎮,Q度鮮度達到極致,沾上五味醬,爽口入喉。



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超大尾的明蝦採用鹽水搭配蒜頭煮熟,生熟度剛剛好,每隻蝦肉肥厚扎實,口感鮮甜,新鮮才真的是吃海鮮的王道。





 

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魚肚炒芹菜,這真是海港人家的家常菜,很多店家都會做,不過能夠做到沒啥腥味的,大概就這家。



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這盤炭烤軟絲肥厚多汁,都已經切成薄片,咬起來還是厚實感十足。我欣賞這道炭烤軟絲,因為表皮烤到一點點焦酥,裡面的肉質緊實鮮甜,搭配檸檬汁,如同夏天涼爽的微風輕輕的在口中彈開。



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這間海產店你看不到塑膠菜盤,全部都是磁盤或是沙鍋,可見老闆娘對菜的用心與堅持。一堆海鮮完了之後來的是岳母大人吩咐的青菜,廚師炒功一流,筊白筍能夠熟度拿捏的剛好,值得給掌聲。





 

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這碗砂鍋鮮魚湯是招牌菜,別小看它清澈如水,事實上喝起來是甘甜無比,根本沒有魚腥味,就算冷了也一樣好喝。裡面的魚肉不是骨頭一堆的那種,而是採用魚頭的頰肉部位切塊,所以每一塊魚肉都是Q彈滑嫩。



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櫻花蝦蘆筍,這樣的搭配我還第一次品嘗到,櫻花蝦的香甜搭配蘆筍的清甜,整體感十足,也品嘗到東港名產櫻花蝦的另外一種料理方式。



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吃完了才發現,這盤沒拍到,大片的魚肉佐醃製的瓜類,再添上特製醬料,就成了這盤炒魚片。



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畫的很棒的名片,不過我想應該很難有機會找的到,因為真的在巷弄最深處你意想不到的地方,走到時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興奮感。



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對岸是東港的漁港,黑鮪魚季就在對面辦,吃完飯的大家又繞回這邊走走看風景,說真的南部的規劃還真完善,值得來走走。

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這趟下來又是吃喝玩樂的三天兩夜,一趟路下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南部人的熱情與親切,那種小人物的踏實與純樸,我想這就是台灣人最真誠的寫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賴電腦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