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~ 1000元的幸福,其實很簡單 ~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星期六是最沒有壓力的一天,因為前一天才將一個星期的工作告一段落,明天還有一個星期天做緩衝。這個星期六充滿陽光,平時除了工作不太出門的小賴,今天突然想出去外面享用中餐,就這麼討論過後,決定天母新光三越七樓的勝博殿豬排飯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沒想到,大家都喜歡陽光,所以也都出來用餐,只見排隊的人龍長長的延伸好遠的距離,小賴最討厭的就是排隊了,所以只好放棄美味的豬排飯。也許是緣份,右邊是泰國菜,左邊是川菜,好像都不太適合有陽光的星期六中餐,所以我們挑了中間的日本定食餐。為什麼說冷門呢?因為我們每次經過都研究好久,卻沒勇氣進去,深怕踩到地雷,既然該樓層都沒得選擇,我們就相信直覺開始了我們的中餐。


 


      本次用餐的評價,滿分10分的狀況下(以下評分因帶有個人觀點,故不完全代表真實情況):


 


      食物美味:8.4    消費價格:8.6    服務態度:8.5   用餐環境:9.0  停車方便性:9.4


 




       我喜歡日本風味的質感,這間叫做京桃山,主要以定食為主。定食保有日本料理的傳統精神,簡單來說是日本精緻和食的精簡版,也可以說是日式的「商業午餐」或是「簡餐」。在內容上定食通常以五道以上的菜色組成,分成主食(肉類、海鮮、米麵)、副食(沙拉、湯、小菜、蒸物)兩大類。





       標準的日式裝潢,明亮且寬敞的環境,雖說現場已經坐滿,不過那種優閒的用餐氣氛,還是環繞在我們四週,讓我們盡情享受那種週末的輕鬆自在。





       首先來的是稻禾壽司,鬆軟的米飯包在豆皮裡面,清爽酸甜的口感在口中融合,搭配日式薑片,十分開味的一道前菜。



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日式煎蛋一直讓小賴有很好的印象,記得小時侯去日本玩,有次一早在等銀行開門結匯,老媽就在銀行旁邊的市場口買了現煎的日式煎蛋捲給我跟妹妹吃,鬆軟的煎蛋捲,滑嫩燙口,那種味道到了長大還是念念不忘。





       這邊是獨立的面牆座位區,簡單的裝潢擺設,呈現濃濃的日本風味。





       炸蝦天婦羅定食上桌,滿滿一大盤的豐盛感十足,讓人有點了這道很超值的心動。蝦子兩尾,超大的炸香菇,茄子還有魚片,每樣看起來都好美味。





       小時候去日本料理店都會搶著吃茶碗蒸,喜歡它滑嫩的口感,可惜今天這碗我沒吃到。





       味增湯是每家日本料理店都會有的產品,不過很多都加了好多料進去,反到這碗味增湯,簡單清爽,回歸最單純的原味。



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這是我的基隆地魚鍋,菜單上面沒有解釋為何要叫「地魚」,我只看到半邊魚頭還有幾片魚肉切片,最重要的是魚下巴有附上來。面對這滿滿一桌的食物,讓人不禁開心了起來,這就是1000元的幸福。



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芝麻火鍋沾醬,味道清淡,一點微酸加上芝麻香,在星期六的優閒中午,確實很讓人放鬆。

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多跟家人聚聚一直是小賴努力的方向,有人說小賴很懂生活,很會享受,小賴總會說:「我不懂生活,也不懂享受,我只是很認真的去生活。」我總留意每一件在身旁發生的大小事,哪怕只是一句話,都可以跟很多人分享,也許在分享的過程中,有人會激發出更多的創意與思考,這樣我想這句話就更值得了。

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上禮拜講了堂人脈管理操作的課程,開始的第一句話:「分享就是經營人脈的王道」,我想小賴一直都在努力著,也希望大家在經營人脈上,也都能一起發光發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賴電腦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